• 信息通讯中心服务月报(2017年7、8月)

    2017-10-19

    2017年7、8两月,因有暑假,平均每月的日常服务工作数量有所减少,外出维修工作增加,其中,网络维修总数比6月增加1.5倍,电话维修总数比6月增加1.3倍,解决校园卡相关问题比6月增加4.8倍。

  • 信息通讯中心为离退休职工培训使用新上网认证系统

    2017-08-30

    为进一步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依据《北京大学医学部信息网络建设与管理规定》,医学部将于2017年9月1日正式启用新的上网认证系统和计费标准。为保障离退休职工能够顺利通过新上网认证系统上网,2017年8月29日上午,在医学部离退休工作处的大力支持下,信息通讯中心在老干部活动中心为离退休职工进行了一场培训,讲解系统使用方法并现场演示,培训会座无虚席。

  • 信息通讯中心服务月报(2017年6月)

    2017-07-05

    2017年6月,日常用户服务工作中,接待2999电话数量比上月增长约67%,人工收费数量增加23%,网上缴费数量减少23%。本月对不规范的网关账号进行了清理工作,受此影响,开通网关账号人次比上月增加一倍多。

  • 信息通讯中心服务月报(2017年5月)

    2017-06-05

    2017年5月重点加强了网络信息安全保障工作,针对未知的威胁,数据中心部署使用了新的安全设备,针对已知的漏洞和病毒,及时进行了有效防范,保障了师生员工在校内上网的安全。 在日常的用户服务工作中,接待2999电话数量和补(办)校园卡人次均比上月增加约一半,重置门户密码人次增加37.5%,外出维修网络次数减少39%。

  • 2017年4月网络使用月报

    2017-05-23

    4月份,医学部人均上网流量65.314GB,其中,Web流媒体、P2P等上网行为占用流量较多。在校园网(有线+无线)上网高峰时段,同时在线总人数达8435人,其中无线网使用高峰时段共有5530个终端同时在线。 从用户的上网流量分析,大部分用户使用Flash插件、爱奇艺、腾讯视频等软件播放视频;爱好玩Steam、dota等游戏;喜欢使用秒拍、移动乐视、App Store、微信等移动应用;酷爱使用迅雷...

  • 信息通讯中心服务月报(2017年4月)

    2017-05-05

    与3月相比,4月份用户的网络信息问题整体上有所减少。4月份给学生楼更换了40台新的网络设备,提高了网络的稳定性。

  • 信息通讯中心服务月报(2017年3月)

    2017-04-05

    2017年3月,信息通讯中心在保障医学部信息化基础设施正常运转的同时,开展并完成了如下项目工作:启动医学部单位编码编制工作,升级医学部虚拟化计算环境,上线虚拟桌面系统,为部分院系、实验室的大型仪器设备实施网络接入,为数次视频会议及远程视频教学的顺利开展提供保障,为设备处提供相关数据的分析。

  • 信息通讯中心工作月报(2017年1月-2月)

    2017-03-03

    信息通讯中心2017年1-2月服务月报新鲜出炉!除日常的用户服务工作外,主要完成统一信息门户、vpn系统、邮件系统、网关系统以及校园支付系统的人员编码升级工作,并配合研究生院完成医学部与深圳医学研究中心网络视频课程直播。

  • 信息通讯中心组织参观人体标本陈列馆

    2017-01-19

    2017年1月16日下午,为了深入地了解医学部的历史和学科特色,信息通讯中心人员在基础医学院张卫光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解剖楼人体标本陈列馆。

  • 2016年信息化建设年报

    2017-01-03

    72.6% 和80.4%这两个数据是过去一年中信息通讯中心无线网建设工程的成果。为了方便师生在医学部校园内随时随地使用校园无线网,信息通讯中心规划了4835个无线网建设点,已完成3512个,完成率72.6%。从楼宇来看,校园内共有学生宿舍楼、教学楼、办公楼31栋,室内覆盖了无线网的有25栋,覆盖率80.4%。

  • 医疗产业园开通医学部校园网络

    2016-07-05

    在医学部两办、设实处、计财处等部门的支持下,2016年4月,信息通讯中心启动了医疗产业园医学部园区网络建设工程。首先实施两校区的光缆连通工程, 23公里光缆连通医疗产业园与医学部校区,使医疗产业园网络成为医学部校园网的新成员。

  • 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视频发布

    2016-06-28

    在医学部教育工会的大力支持下,校内视频服务平台新增优秀教学视频栏目,已上传2015北京大学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医科类)获奖课程视频,共37个,校内师生可在线观看学习。

  • 信息通讯中心新主页上线

    2015-12-29

    又是一年岁末,信息通讯中心经过紧张的筹备,在此辞旧迎新之际发布新的主页xxzx.bjmu.edu.cn,以后这里就是信息通讯中心的网上之家了。

  • 优化校园网络 提升师生体验

    2015-12-30

    随着校园网络规模的不断扩大,各种业务快速发展,对校园网的性能、安全、运维提出了新的挑战。2014年,信息通讯中心采用扁平化结构完成了校园核心网络的升级改造。

  • 2015年信息化建设年报

    2015-12-29

    学校哪些地方可以上无线网?大家上网都在干嘛?我们的系统安全吗?虚拟机能满足我们部门的需要吗?这些问题让我们用数据来回答。

第一页上一页下一页尾页7页/共7页,共有135条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