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通讯中心组织参观人体标本陈列馆

日期:2017-01-19   

2017年1月16日下午,为了深入地了解医学部的历史和学科特色,信息通讯中心人员在基础医学院张卫光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解剖楼人体标本陈列馆。

陈列馆里保存着从北医1912年建校至今的宝贵人体标本。参观伊始,张老师为参观人员介绍了老校长胡传揆和马旭的骨骼标本以及制作过程。在接下来一个多小时的参观过程中,张老师还为参观人员分别讲解了四肢、脊椎、心脏、神经等人体标本的历史、制作过程以及相关疾病的症状和预防。张老师渊博的知识和生动的讲解引起了大家极大的兴趣,在讲解过程中还热情解答了参观人员提出的各种相关问题。

据介绍,陈列馆里的人体标本,除了部分年代久远不可考证来源,近年制作的都来源于实名捐赠,这些标本背后都有一个关于大爱的故事。通过这次参观,大家深受感动,也对医学部的历史和现代医学的发展有了更多的认识。感谢张卫光老师的精彩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