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产业园开通医学部校园网络

日期:2016-07-05   

北大医疗产业园位于北京市昌平区中关村生命科学园,距离医学部约22公里。医学部园区是产业园内两座连体5层楼宇,药学院、基础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等单位的师生将陆续迁入,进驻师生要求能够方便、快捷地接入校园网络,更好地开展科研、教学工作。

在医学部两办、设实处、计财处等部门的支持下,2016年4月,信息通讯中心启动了医疗产业园医学部园区网络建设工程。首先实施两校区的光缆连通工程, 23公里光缆连通医疗产业园与医学部校区,使医疗产业园网络成为医学部校园网的新成员。

医疗产业园医学部园区(12、13楼)共布设网络信息点近800个,每个有线信息点提供独享的100Mbps上联接入能力;无线网络覆盖了园区内每个房间,共安装无线接入点120余个,提供2.4G与5G双频接入,无线网SSID:My bjmu。医疗产业园网络使用方式与医学部校内一致,可无缝访问医学部校内信息、校园邮箱及图书资源。

产业园网络工程使医学部医疗产业园融入了校园环境,实现医学部医疗产业园有线和无线网络的全覆盖,方便搬迁入园师生的教学、科研、管理工作和学习生活。医学部信息通讯中心将持续加强校园网络基础设施建设,优化和完善校园网络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