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账号

信息通讯中心部署了综合服务平台系统,为每一位校内师生提供一个信息账号。目前信息账号可用于登录综合服务平台校园支付平台大型仪器预约共享平台仪器设备竞价采购系统设备资产管理系统(限教工访问)。

【办理流程】

1. 师生入职或入学时,信息账号自动创建,用户名为职工号或者学号,初始密码为8位出生年月日。用户名等账号信息来源于人事处、教育处、研究生院,信息通讯中心不接受个人用户的账号申请;

2. 师生离职或毕业后,信息账号自动失效。

【注意事项】

信息账号密码请妥善保管,并建议及时登录综合服务平台更改初始密码,若遗忘密码请持校园卡或其它有效身份证件到信息通讯中心重置。

网上支付

为方便师生缴纳校内费用,信息通讯中心部署了校园支付平台,使师生足不出户即可完成费用的网上支付。校园支付平台目前可为师生提供网上支付学宿费、网费的服务,同时支持学宿费电子票据的查询,将来还将陆续开通其它费用的网上支付服务。

【办理流程

1. 校内师生请使用信息网络账号登录校园支付平台

2. 选择缴费项目,输入缴费金额,即可进行网上支付,支付方式支持银行卡、云闪付、支付宝、微信等;

3. 支付成功后可实时查询支付状态。

【注意事项】

1. 登录校园支付平台选择“网费充值”项目时,可以为自己或他人的上网账号充值,请确认输入正确的待充值上网账号。教工给家属区上网账号充值时,请确认家属区上网账号为js+10位职工号;

网站建设

为了规范各单位官方网站的建设和部署、提高网站安全性,同时也方便网站管理员维护网站内容,信息通讯中心部署了网站群管理系统,系统实行集中管理、资源共享,为学校各单位提供统一的网站制作、发布的环境,并提供若干种公共模板供各单位免费使用。

【办理流程】

1. 填写《北京大学医学部网站备案表》;

2. 二级单位负责人审核《北京大学医学部网站备案表》,签字盖章后交信息通讯中心备案;

3. 如需定制模板,信息通讯中心将按定制难易程度适当收取费用,明细以协议确认。

【注意事项】

1. 信息通讯中心负责维护公共模板,网站建设单位负责维护定制模板和网站内容; 

2. 各单位网站安全第一责任人为备案表中单位负责人;

3. 网站管理员若有变化,请做好本单位交接工作并报信息通讯中心备案,请网站管理员妥善保管管理员账号和密码。

综合服务平台

综合服务平台于2016年6月建成启用,提供事务办理、信息查询、公告阅览等各类服务。目前平台上发布的应用有近200个,涵盖网络、教务、学工、人事、财务、办公、设备管理等业务领域。

【注意事项】

1. 校内师生使用信息账号(即上网所用账号)登录。

2. 建议使用综合服务平台中的“密码自助服务”,绑定密码找回邮箱,遗忘密码时可自助重置密码,或持有效身份证件到信息通讯中心重置。

正版软件下载

为方便师生免费使用正版的Windows、office等软件,北京大学部署了正版软件共享平台,提供一些通用软件的下载和激活服务。

【办理流程】

1. 访问正版软件共享平台

2. 选择需要的软件下载。

【注意事项】

1. 登陆该平台时,用户名为10位学号或职工号,密码为北京大学校内信息门户密码,初始时为8位出生日期,用户可使用该用户名密码登录北京大学校内信息门户修改密码;

2. 用户若遗忘密码可持有效身份证件到信息通讯中心重置。

移动应用

医信随行APP于2019年7月8日正式上线,是北京大学医学部专属的校园移动应用,向在校师生提供事务办理、信息查询、公告浏览等移动端服务。目前医信随行已涵盖网络、教务、财务、学工等多个业务领域,主要有缴网费、上网服务、校历、课表、成绩查询、学生钱包、缴学宿费、薪资查询、志愿服务、班级花名册等功能。

【注意事项】

1.下载方式为:Android和iOS版手机用户均可通过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并安装医信随行APP,其中iOS手机用户也可以在App Store上搜索“医信随行”并下载。

今后,由“医信随行”APP与PC端综合服务平台共同为医学部师生提供各类信息查询、事务办理等一站式服务。

2.校内师生使用信息账号(即上网所用账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