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ET NOD32防病毒软件

日期:2015-12-29   

ESET NOD32是近年在全球迅速崛起的防病毒软件,具有病毒侦测能力强、执行速度快、资源占用少、轻巧易用等优点,建议校园网用户使用。

NOD32防病毒软件下载地址

常见问题:

1. 为什么我的机器安装了NOD32防病毒软件后就无法上网了?

答:可能是您的系统安装了瑞星防火墙导致的,建议卸载瑞星防火墙使用WINDOWS自带防火墙或其它第三方防火墙。

2.NOD32病毒定义是如何更新的?

答:安装到主机上的客户端程序至少每隔2小时连到校园网更新服务器,检查并更新病毒定义文件,无需用户干涉。用户也可以点击"更新"栏中的"更新病毒库"来手动更新病毒定义库。

3.NOD32病毒定义更新频率?

答:官方每天至少发布一次,学校服务器每隔1小时会到官方服务器检查更新。

4.病毒更新只容许在校园网内进行,如果出了校园网,又如何更新病毒库?

答:使用校园网提供的VPN系统, 回到校园网,再更新。

5.如何卸载NOD32防病毒程序?

答:在NOD32程序组栏里有卸载按扭。

6.以前安装过非学校提供的NOD32防病毒软件,若不卸载重装,如何能够从校园网内取得更新?

答:只需把更新源设置为http://nod32update.pku.edu.cn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