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杀毒软件和浏览器使用的建议

日期:2018-09-03   

校园网用户:

信息通讯中心在用户服务过程中发现,不少用户使用了360系列产品,如浏览器、杀毒软件、安全卫士等等,而这类产品在使用时,经常误拦截正常的网页、修改用户的DNS等网络设置,导致用户无法正常上网,部分产品还会阻止用户安装其它正规软件,误导用户安装不必要的软件、占用计算机资源、拖慢计算机运行速度。

为了获得更好的上网体验,信息通讯中心推荐用户使用如下软件:

操作系统:使用正版操作系统,开启自动更新功能。正版操作系统可从北京大学正版软件共享平台下载使用。

浏览器:使用正版操作系统自带的IE浏览器或者edge浏览器。或者下载安装chrome浏览器使用。

杀毒软件:使用正版操作系统自带的杀毒软件,开启自动更新功能。或者下载安装正版NOD32杀毒软件,可从北京大学正版软件共享平台下载。

北京大学正版软件共享平台登录方法:

1.打开浏览器,访问 software.pku.edu.cn ;

2.用户名为10位学工号,密码即北京大学门户密码;

3.登录进入后,点击“下载中心”,根据提示操作即可。

信息通讯中心

2018年9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