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网络信息安全提醒

日期:2017-01-13   

校园网用户:

即将到来的寒假,是网络信息系统运行的低关注期,网络信息安全事件较易发生。为保障假期网络信息安全,落实网络信息安全责任,根据上级部门的要求和医学部实际情况,请校园网用户及信息系统相关负责人做好网络信息安全的防范工作:

1.请校园网用户检查邮箱、网关、信息门户的账号密码,执行强密码安全要求(不少于10位,必须同时包括数字、大小字母),账号密码请不要随意交给外人。

2.如需在校外访问校内资源,请登录医学部VPN系统,认证通过后可访问校内资源。

3.拥有自建自管网站和系统的部门,请认真做好本部门网站或系统信息的备份工作,做好源文件特别是数据库的备份,建议定期进行可靠备份

4.加强网站后台登录密码的管理,执行强密码安全要求(不少于10位,必须同时包括数字、大小字母);定期修改后台登录密码,加强网站程序漏洞修复和防注入等安全防护工作

5.对网站内容进行定期监督、检查,不得出现违反国家规定的非法信息;严禁私设论坛

6.发现网络信息安全问题,及时通知系统负责人及系统维护方处理。

 

信息通讯中心

2017年1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