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启动“禁止弱密码登录校园邮箱”策略的通知

日期:2016-01-07   

医学部电子邮箱用户:

医学部校园邮件系统升级上线后,得到师生的认可,大部分用户使用习惯良好,但仍然有部分用户(包括大量二级部门的公共邮箱用户)继续使用诸如“111111”、“123456”、“密码与账号一致”等规则的弱密码,这些密码极易被破解,邮箱内容被窃取,邮箱被利用,发送大量垃圾邮件,进而影响全校邮件系统运行。被盗用邮箱发送垃圾邮件,不仅会给学校正常邮件收发造成影响,且可能引发安全事件,情节严重者,甚至触犯法律。

为保障校园邮件系统正常运行,信息通讯中心将于2016年1月14日启动“禁止弱密码登录校园邮箱”的策略,强制弱密码用户更改密码,请弱密码用户尽快登录网页邮箱,按照通知下附的“修改密码方法”和“密码设置规范”修改密码。

信息通讯中心咨询电话:82802999。

信息通讯中心

2016.1.7

附具体方法和规范:

(1)修改密码步骤:

     登录进入邮箱,点击右上方菜单的 “设置”,进入“邮箱设置”,在“个人信息”页面点击“密码”,按规范输入新旧密码,点击“保存”即可。 

(2)密码设置规范:

    密码长度至少 8 位;建议包含数字、小写字母、大写字母、其他特殊符号等3种以上。密码修改选项处,新密码输入框下密码强度应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