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服务系列推荐(一)| 邮箱安全

日期:2020-09-30   

网络服务系列推荐()| 邮箱安全

邮箱小设置,换得大安全

 

一、 基本要求

1. 勿用邮箱账号与密码在其他系统注册;

2. 学校邮箱服务器有自动滥发邮件的防护,同一账号发送相同的邮件过多,将会触发该规则

3. 在校外网络发送邮件严格被限定一天50封,确需在校外发送较多邮件,可登陆VPN访问邮箱系统发送邮件

二、 关于密码

  1. 1. 邮箱与综合服务平台各自独立运行,独立账号密码管理,且综合服务平台密码找回是通过邮件找回,因此建议邮箱与综合服务平台设置不同的密码。

  1. 若邮箱账号需在第三方平台登录,可设置一次性密码!第三方平台如微软的OutLook,腾讯QQ邮箱客户端,163邮箱客户端等,学校邮箱系统可为每一个客户端生成一个独立的密码!!!此密码使用后,若不再需要,可点击删除。

三、 安全设置

1 黑名单:黑名单的邮箱地址站点的邮件, 都将会被拒收

2 反垃圾级别:邮件进行智能筛选,减少垃圾邮件对您的干扰

3 安全锁:安全锁为用户重要信息及敏感操作提供独立密码保护,确保邮箱办公安全(目前只适用于Webmail

4 反垃圾通知信:垃圾邮件30天后会自动删除系统支持垃圾邮件提醒,可设置提醒周期,每三天,每周,每两周,或者不提醒;

5 登录设备查询:显示最近30天登录该账号的设备及浏览器型号。

 

四、 应用中心----自助查询

1 登录查询:可以显示账号登录的情况,通过此功能可以看出自己的邮箱账号是否被别人登录过。

2 发信查询:可以显示账号曾经发送的邮件,通过此功能可以看出自己的邮箱是否被别人盗用发送邮件。

五、 举报

被举报的邮箱账号将被同步到服务器,如果该账号被举报的次数达到阈值,将触发一些限制策略。

可以选择是否把被举报的邮箱账号拉入黑名单,并选择举报类型。

 

快去设置吧!邮箱小设置,换得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