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修改密码的通知

日期:2018-11-09   

校园网用户:

近日发现有人使用各种手段尝试猜测用户账号密码,以图登陆系统窃取用户信息。根据教育部、公安部对信息系统安全性的要求,信息通讯中心于即日起提高医学部部分系统的密码强度要求。当用户使用弱密码登陆时,系统将强制用户修改密码,请用户根据系统提示自助修改。具体修改方法请参照附件。

为了个人信息的安全,请尽快修改初始密码、弱密码。信息通讯中心同时提醒上网用户,使用工具暴力破解密码、窃取信息是违法行为,请广大师生依法上网、文明上网。

 

信息通讯中心

2018年11月9日

附信息网络账号和邮箱账号密码的修改说明:

信息网络账号密码修改说明:

访问医学部主页,点击右侧常用链接中的“服务平台”,或者直接访问域名“apps.bjmu.edu.cn”,使用信息网络账号登陆。若密码强度过低,系统将会出现修改密码页面:

根据系统提示修改成功后,页面会自动返回登陆页,输入用户名和新的密码重新登陆。

信息网络账号用于上网以及访问大部分校内系统,因此提醒用户在修改密码后,记得在相关的各个系统中均使用新密码登陆。

修改邮箱账号密码说明:

访问医学部邮件系统,若密码强度过低,系统将会弹出修改密码页面,如下图所示:

点击“确定”后,按密码强度提示,设置密码强度为“好”及以上的新密码,点击“保存更改”完成修改。

如用户使用了手机和桌面客户端工具收发邮件,请按设备或工具要求更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