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近日发现恶意钓鱼邮件的紧急通知

日期:2018-09-10   

近日经过监测和用户报告,国内一些高校的电子邮件系统有恶意钓鱼邮件传播。请医学部师生注意提防,若收到此类邮件,不要点击邮件中的任何链接或按钮,直接删除。

此类邮件可能来自于工作上有往来的联系人,邮件主题以“Re:”开头,邮件正文中包含“Cannot display this email”、“Cannot show this email”、“Clink here to open full message”等内容,表面上看起来像是正常的工作往来,但邮件正文与主题并无关联,邮件截图如下。

此类邮件正文中包含一个链接按钮,诱骗用户点击 “Click here to open full message”或“Click here to view this message”。若点击了该链接,则弹出一个网站页面,诱骗用户输入邮箱账号和密码,并运行恶意程序。若恶意程序运行得逞,则有可能向用户的邮件联系人发送此类电子邮件,进一步扩散传播。

若被诱骗输入了邮箱账号和密码,请及时登录学校综合信息服务平台(http://apps.bjmu.edu.cn),登录后查找“邮箱自助开户”应用,通过密码重置修改邮件密码。

信息通讯中心正在采取措施阻止此类邮件的传播,在此也提醒学校广大师生,不要点击邮件中的不明链接或附件,遇到可疑邮件及时删除和举报(将邮件转发至 master@bjmu.edu.cn)。

信息通讯中心任何时候都不会以邮件方式要求用户提供账号和密码。

信息通讯中心

2018年9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