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放与校本部网络互访服务的通知

日期:2018-04-27   

医学部师生:

为满足师生在医学部与校本部之间网络互访的需求,信息通讯中心在医学部教学办公区部署了eduroam网络服务,并与校本部协商配置了访问控制策略。医学部师生和校本部师生在跨校区活动时,拥有同样的上网权限,可实现网络互访。

eduroam是一个全球教育无线网漫游联盟,是一种免费和安全的全球无线漫游服务,目前覆盖了89个国家和地区的教育和学术机构详情参见(http://www.eduroam.edu.cn)。医学部师生出访到eduroam联盟里其他国内外高校和科研机构时,以及联盟里其他成员单位人员来医学部访问时,均可获取eduroam网络服务。

使用eduroam网络服务步骤如下:

1、开通eduroam账号:使用医学部信息网络账号登录综合服务平台(http://apps.bjmu.edu.cn),找到“eduroam自助服务”,进入后按提示开通即可。

2、医学部师生在校本部、昌平校区、或者其他联盟高校访问时,搜索名为“eduroam”的无线网络,按提示输入用户名密码即可上网。首次连接成功后,终端再次进入到eduroam网络范围内均会自动联网。

特别提醒:

1、在出访地上网,体验取决于当地网络质量和访问控制策略,请遵守当地的相关管理规定。

2、笔记本的网络配置方法以及其它未尽事宜请参看信息通讯中心主页,http://xxzx.bjmu.edu.cn/jzzc/wljz/index.ht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