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使用正版软件的建议

日期:2017-12-18   

校园网用户:

  信息通讯中心在用户服务过程中发现不少用户的办公电脑使用了盗版的Windows操作系统。盗版操作系统无法跟随微软官方升级更新、无法下载补丁修补漏洞,使办公电脑存在安全隐患;盗版操作系统功能和性能得不到保证,用户在使用过程中有时会遇到无法解释和解决的问题;盗版操作系统还往往自带各种垃圾软件甚至恶意软件,随意篡改防火墙、DNS和开机启动项,使用户无法正常上网,甚至丢失信息。

  为安全上网,避免不必要的损失,建议大家使用北大正版软件平台(software.pku.edu.cn)上的正版操作系统和正版office,点击平台名称即可访问平台登陆页,教工的用户名为119+五位职工号,学生的用户名为十位学号,初始密码为出生年月日八位(密码同北大门户密码一致),忘记密码的用户请带证件到信息通讯中心前台重置。

 

操作步骤:

1、 下载所需的正版软件:点击下载并按照提示安装,记住对应的激活码(如下图所示)。

 

其中window正版操作系统安装流程见正版软件共享平台上的“使用帮助”栏(http://software.pku.edu.cn/help/caHelpIndex.aspx

 

2、 下载并安装激活客户端:点击下载激活客户端(如下图所示)

 

将名为“激活客户端”的压缩文件内的后缀为.exe的应用程序安装好(如下图所示)。

 

填写用户名(即登录时使用的用户名)、激活码,选择相对应的产品,点击“立即激活”,激活成功则会显示“已经成功的激活产品”(如下图所示)。特别提示:只能在校园网范围内激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