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调整医学部校园区上网认证系统和计费标准的通知

日期:2017-08-30   

为进一步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依据《北京大学医学部信息网络建设与管理规定》,医学部校园区将于2017年9月1日正式启用新的上网计费标准和认证系统。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1.认证方式

任何终端(如电脑、手机等)接入校园网后,上网者需先使用信息网络账号认证身份,然后才可使用校园网。

2.计费标准

 

用户类型

计费标准名称

连接数

包月费(元)

学生

学生国际畅游包月

5

10

教工

教工国际畅游包月

5

20

校友

普通国际畅游包月

1

60

外聘人员

普通国际畅游包月

1

60

校外人员

普通国际畅游包月

1

60

附属医院事业编制职工与医学部本部教工适用相同计费标准。

3.充值时间安排

请各单位和个人用户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充值。

若单位统一为员工充值,请填写网费充值表(另附xls模版),将电子版发送至service@bjmu.edu.cn,将部门负责人签字盖章的纸质版交到信息通讯中心服务前台,推荐使用经费卡转账。

8月31日切换系统,当天不提供充值服务。

因系统切换,部分有线用户需要对上网设备进行拔插网线的操作方可尽快恢复。上网过程中有任何技术问题请咨询信息通讯中心,服务电话:82802999。

 

 

附:

  1. 系统使用说明

上网终端接上网线或者连上无线信号“My BJMU”后,终端屏幕上会自动弹出认证页面,如下图:

推荐选择页面左侧选项,然后输入信息网络账号登录认证,本次认证通过后,该设备以后上网将不再需要输入用户名和密码。若屏幕上未弹出该页面,请打开浏览器访问its.bjmu.edu.cn

  1. 信息网络账号

9月1日起,网络账号和信息账号统一成信息网络账号,除可上网外,还可使用综合服务平台中的各类信息服务,如离校派遣、网上支付、薪资查询等。

信息网络账号是用户在医学部获取各类信息网络服务的凭证,为了更安全的上网以及更好的保护个人隐私信息,请不要随意将个人的信息网络账号转借或租借给他人使用,因转借或租借造成的对学校及个人的不良后果由本人承担

各类人员信息网络账号的用户名与原来上网所用的用户名一致,密码如下:

 

用户类型

密码

学生

与新生上传照片、老生查询学宿费、网络报修是同一个密码。

初始为8位出生日期。

教工

与办理离校派遣、新版薪资查询、网络报修是同一个密码。

初始为8位出生日期,个别不使用身份证作为身份证件的用户请咨询信息通讯中心。

家属

仍为原上网密码

校友

仍为原上网密码

外聘人员

仍为原上网密码

校外人员

仍为原上网密码

在家属区上网的附属医院人员,请在原用户名前加上“js”。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