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近期苹果公司APP STORE和部分国际网站访问问题的回复

日期:2016-01-22   

校园网用户:

近日,校园网用户反馈访问苹果App store和部分国际网站受阻,信息通讯中心通过近两周的测试汇总,集中回复如下: 

1、 关于校园网下载苹果公司的App store资源问题;目前信息通讯中心测试校园网与App store网站在网络连通性上未发现问题(网络链路、DNS 等),但该公司资源大多放置在教育网认定的国际地址内,使用国内权限下载较为困难,国际权限下载基本正常。另有少部分app应用被屏蔽,根据测试,可能因 其使用了国家安全部门拦截范围内的地址,访问遇阻。

2、部分国际网站访问遇阻;目前医学部执行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的资费政策,国际/国内的区分与地理位置无关。认证系统根据CERNET发布的“CERNET分担费用政策中定义的国内流量地址列表”区分国际和国内流量。图书馆购置的国际资源在教育网备案,可利用国内权限访问,其它资源需国际权限。www.nature.com等问题网站目前不在教育网免费之列,需使用国际权限访问。

3、维基百科、google等网站因国家安全原因,目前访问极为不稳定。

信息通讯中心

2016年1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