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服务平台系列推荐(五)|新版平台上线

日期:2021-05-13   

综合服务平台自2016年上线以来,以“大平台、微服务”的方式为师生提供了学工、教务、人事、财务、设备等各类办事服务,已陆续上线200多个应用,为师生办事提供了便利。随着信息化技术的发展,服务平台也在不断升级迭代。为了给师生提供更丰富的服务和更好的系统使用体验,网信中心经过持续开发和完善,推出了全新升级的综合服务平台。

新版综合服务平台的访问地址不变,仍为http://apps.bjmu.edu.cn,用户名密码不变。

使用校园网的师生访问综合服务平台时,可查看信息公告、服务大厅和办事指南三个页面,在信息公告页可以查看学校通知、部门公告及干部选任公告,服务大厅页可以查看各类应用,办事指南页可以查看各部门的办事指南汇总。如下图所示。

图 1信息公告页

图 2服务大厅页

图 3办事指南页

使用校外网络访问平台时,需首先进行认证登录。

医学部师生使用信息网络账号登录平台后,可查看个人中心页面。个人中心根据用户的身份显示用户邮箱、校园卡、上网、财务、设备、教学科研、消息提醒等信息,并且可以点击下钻查看各项信息的详情。页面右侧边栏可查看待办任务、收藏的应用等信息。教师个人主页正在积极筹备中,即将开放,敬请期待。

新版平台新增了消息中心和待办任务模块,消息中心集成了平台中各应用推送的消息提醒,待办任务集成了当前用户待办理的流程环节信息。师生用户可在个人中心页面的“温馨提示”中查看消息中心,在右侧边栏“我的办件”中查看待办任务。

图 4教师个人中心页

升级后的服务平台,页面风格更加大气,展示内容更加丰富。网信中心将持续优化服务平台的功能,完善平台中的各类应用,为师生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