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服务系列推荐(二)| 网络自服务

日期:2021-03-09   

1、服务说明

网络自服务是医学部上网认证系统的子系统,师生通过该系统可以精细化管理本人上网设备,查看本人上网登录信息。网络自服务系统已接入统一身份认证,使用统一身份认证账号登录。

服务入口:

1)在综合服务平台中搜索网络自服务,点击进入;

2)直接登录系统:http://its.bjmu.edu.cn/self-service.php。

注意:校外登录需要先连接医学部VPN。

2、如何使用

2.1密码自助服务

进入系统后可修改上网认证密码。

注意:在网络自服务修改上网认证密码后,综合服务平台密码也同步修改。

2.2账号信息

最大连接数:教职工与学生每个人的最大连接数为5,其他人员每个人的最大连接数为1。最大连接数是一个账号可同时在线上网的设备数量。

2.3设备管理

师生通过该功能可管理本人账号下的上网设备,如:解绑未来免密登录设备、修改设备名称、给设备下线等。

注意:每个账号绑定连接数有限制,账号绑定的为设备物理地址,每个设备物理地址唯一,如账号下绑定设备数已满,再登录新设备将无法享用未来免密登录上网。如您更换了手机或笔记本设备,建议您登录网络自服务系统解绑已淘汰设备,确保新设备能够享受未来免密登录服务。

小技巧:

绿色ONLINE代表在线设备,灰色OFFLINE代表不在线设备;

解绑按钮显示蓝色的是通过免密登录的未来免密登录设备,解绑按钮显示灰色的是需密登录设备;

通过重命名更改设备名称,便于自己辨识在线设备。

2.4上网记录

点击“上网记录”,即可出现您近两月的上网记录,也可设置起始与结束时间,查阅最近两个月内某段时间的上网记录。如您需要查询两月以上的上网记录,请与网信中心联系。

2.5缴费记录

点击“缴费记录”,即出现您的历史缴费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