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信随行APP系列推荐(五)| eduroam服务

日期:2021-03-08   

您是否遇到过这样的困难:在其他高校或校区学习交流,需要短期使用互联网时,却没有免费方便的网络。eduroam作为一种安全的教育网络漫游服务就可以解决您的问题,医学部综合服务平台早已为在职教职工和全日制学生开通了eduroam自助服务。在任何能搜索到”eduroam”网络的地方,输入自己的eduroam账号,都能畅享漫游。为了进一步方便师生使用eduroam,网信中心依托医信随行APP推出了移动端“eduroam”自助服务,并于今日正式上线运行。

1.使用指南

(1)eduroam服务

校园公共服务——eduroam服务,如下图。

(2)注册eduroam账号

如果您从未注册过eduroam账号,进入“eduroam服务”后会展示eduroam账号注册页面。页面内默认显示您的姓名和您的eduroam账号(格式固定为您的校园网账号+ @bjmu.edu.cn,不可更改)。输入符合规范的密码后点击“立即开通”即可注册成功。

注册成功的页面如下图。

(3)重置密码

如果您忘记eduroam密码,点击“重置密码”按钮即可进入密码重置页面,输入您要重置的密码后点击“确认重置”即可。

2.医信科普时刻

(1)如何访问eduroam?

医学部师生如果正在北大本部或者联盟高校访问时,搜索无线网络“eduroam”,并使用北京大学医学部的eduroam账号和密码登录后即可免费接入互联网。eduroam账号格式为:校园网账号 + @bjmu.edu.cn,例如:1800111001@bjmu.edu.cn。

(2)电脑如何配置使用eduroam?

详情参见技术支持http://xxzx.bjmu.edu.cn/jzzc/wljz/index.htm

 

今后,医信随行会继续以服务师生为出发点,以向师生提供全面的便捷的移动信息化服务为目标,让每位师生都能在医信随行中找到属于自己的北大医学。

附:医信随行APP下载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