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信中心党支部与工会小组参观《致敬逆行英雄——北大医学援鄂医疗队战“疫”实物展》

日期:2020-09-16   

2020年9月11日下午,网络安全与信息化技术中心党支部与工会小组一起组织全体职工参观了《致敬逆行英雄——北大医学援鄂医疗队战“疫”实物展》。

《战“疫”实物展》以丰富的照片、视频以及珍贵的实物档案,记录了北大医学援鄂医疗队的战“疫”历史。展厅中展出了428名北大医学援鄂医疗队员的照片、与病魔斗争的视频、以及一些在一线工作中的实物,虽然有些在新闻中看到过,但是再次近距离观看仍然让人心潮澎湃、百感交集。橱窗中展出了不少文字资料,包括普通百姓给医疗队写的感谢信、赠送的锦旗,还有医疗队员们火线申请入党的入党申请书、90后医生给习近平总书记写的信以及总书记的回信,都真实再现了党和群众在战疫斗争中团结一心共克时艰的画面。

通过观展,我们回顾了己亥末、庚子初那场惊心动魄的抗疫之战,重温了北大医学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做出的贡献,深刻体会到北大医学人使命在心、责任在肩、不惧风雨、勇挑重担、救死扶伤、攻坚克难的使命与担当。

参观完《战“疫”实物展》,我们来到逸夫楼参观了《百年北医历程》校史展。校史展从北医建校到百年庆典,系统展出了北医百年间在教学、科研、校园文化、基础设施等各方面的长足发展。通过讲解员的解说,我们回顾了北医的发展历程,进一步了解了北大医学为我国医疗卫生事业做出的突出贡献。在展览中还发现了我们部门的身影,随着学校的发展,我们部门也逐渐壮大,能为学校的发展做出的贡献也越来越多,为此我们都深感自豪并深受鼓舞。

通过本次参观,大家进一步了解了北大医学历史,理解了北大医学文化,体悟了北大医学精神。作为北大医学人,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工作,为北大医学的美好明天努力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