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通讯中心工会小组参观白洋淀

日期:2019-09-24   

信息通讯中心工会小组于2019年9月21日组织全体职工赴红色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白洋淀参观学习。

白洋淀位于京津冀腹地,雄安新区核心地带,是华北平原最大的淡水湖泊,素有“北国江南”“华北明珠”之誉。乘船入淀途中,大家一边欣赏茫茫芦苇、接天莲叶的旖旎风光,一边听当地导游讲解白洋淀的风土人情、历史变迁。上岛后,首先来到文化苑参观雁翎队抗战纪念馆,一幅幅珍贵的照片和一件件历史实物再现了白洋淀水上抗日游击队雁翎队的抗战事迹,诠释了革命先烈保家卫国、英勇奋战的无畏精神,深深地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之后,大家来到白洋淀湿地公园,追随习主席的足迹,漫步在湿地长廊上,欣赏白洋淀原生态的湿地保护区自然风光,展望雄安新区发展的美好前景。

通过本次活动,大家在欣赏优美风光的同时,重温了先烈们保卫家园,宁死不屈,顽强抗敌的革命精神。如今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在实现伟大中国梦的道路上,我们每个人都是追梦者。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工作,不懈奋斗,为实现中国梦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