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岗位,牢记使命--信息通讯中心保障学校网络信息安全

坚守岗位,牢记使命--信息通讯中心保障学校网络信息安全

日期:2017-11-01   

2017年10月27日,医学部信息通讯中心圆满完成长达1个月的24小时值班任务,值班期间,医学部网络信息安全零问题。

自党的十八大以来,网络信息安全得到党和国家最高领导人的高度重视,习近平同志亲自挂帅担任中央网络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组长。2017年6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正式实施,网络信息安全已上升成为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组成部分。

医学部领导高度重视网络信息安全,安全维稳会议多次普及网络信息安全,通报网络信息安全事态。信息通讯中心是医学部信息化建设的主体部门,承担着医学部网络畅通和网络信息安全的重要职责,2015年以来,多次执行24小时网络信息安全维稳任务,在工作中不断提升网络信息安全技术,强化网络信息安全的管理。

信息通讯中心利用学校综合服务平台,迅速开发上线了网络信息安全备案系统,收集学校信息系统与网站的第一手资料,清查网站系统的资产,进一步加强信息系统管理和服务的力度;部署了最新的网络安全防护设备,平均每天阻隔安全攻击近300万次,使许多暂时无法修复漏洞的系统免受攻击;对学校信息系统定期执行安全漏洞检测,提前发现校内信息系统的安全风险,2017年,已累计扫描服务器568台次,共发现高危风险26个,中危风险10个,所有系统漏洞已经全部按规章处理完毕。

信息通讯中心将进一步强化信息系统的安全管理,目前正在开展信息系统安全检测和定级工作,将安全工作常规化、长效化。安全无小事,网络空间的安全更是如此,信息通讯中心将坚守岗位,牢记使命,进一步支持学校各部门信息化建设,做好网络信息安全督导和管理,保障各信息系统的安全。